2009年3月13日金曜日

华晨总裁祁玉民:2010年实现销售目标50万

网易:华晨这两年多的发展,经历了很多转变、转折,给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?

祁玉民:作为一个在坎坷中矢志不渝发展自主品牌、在困境中竭力寻求快速发展的企业。华晨在近年来的发展中一直把“品质”作为企业的头条大事来抓,这个过程相当艰难。

2006年我们和一家德国公司HSO签了5年15.8万辆合同。我们大概用了两年多时间,做完认证,达到了它的排放和安全标准,具备销售资格了,才签这个合同。签完到欧洲以后就开始销售,德国民间组织ACAD对尊驰车进行了碰撞测试,结果是两星。

接到这个信息后,我们连夜开了紧急会议,总结出要有正确的态度,就是三负责,一是一定要对全 球消费者负责,德国也是我们的消费者。第二,对华晨的品质和声誉负责。第三,对中国制造的声誉负责。从这个事件中看到了差距,所以我们成立了一个以刘志刚 总经理为队长的“敢死队”,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来解决问题。改进以后,让ACAD重新进行碰撞。但对方告诉我们第二年2月份才能排上,我们等不急。就拿到西 班牙去做碰撞试验,花11万元空运过去。这家测试机构也是欧洲五大测试机构之一。

碰撞试验结果达到了三星。一开始丰田,现代进入欧洲的时候都是一星,我们中国车由两星一下子就提高到三星。碰撞后在法兰克福展出时,影响非常好。这次经历让欧洲市场变得没什么可怕,我们可以冷静地去应对。

利用出口提升产品质量,这是很关键的。不走出去永远达不到国际的标准,都不知道国际的标准是什么样。这些东西书本上学不到,要有碰撞的过程,交完学费才知道怎么回事。国际化是一个战略,不是一个简单的卖车问题。

只有吃几次亏、受几次折磨,你才知道什么叫标准,什么叫国际市场的要求,你才知道怎么回事, 这是你在书上看不懂、看不明白,必须自己亲自操练才知道的。所以,到今天,我是越干,碰到的问题越多,碰到的问题越多,越坚定我的信心。国际市场肯定要围 追堵截你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正因为华晨看得远、站得高、起步早,所以我们在标准上比别的自主品牌先走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易赚 28cash